close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屏東縣一位由電子業,跨足休閒農業的許先生,為了改善土壤品質,在萬巒鄉一處農地,種植了4分地的向日葵,他的向日葵田顏色 種類眾多,也被鄉親稱為是七彩向日葵,而他運用科技業量化的方式,栽種農作物,水電用量更比別人節省了至少60%。

拿著相機記錄花田裡的向日葵,因為在有蜜蜂授粉的情況之下,連花農自己也不知道,會開出哪些不同顏色的花。

花農 許正和:「我還沒有仔細算,我現在初步大概有,30幾種到40幾種,有時候這是可以調整。」

有電、有水的照料,作物才能長的漂亮,不過許先生說,科技業講求速度以及效率,在沒水沒電的情況之下,他依據向日葵開花時節的特性,加上配合氣候來規畫,從整理 播種到開花,足足比別人節省了,近2個星期時間。

花農 許正和:「我就是特別去注意氣象報告,我很注意下雨午後雷陣雨,就是去撒種子,我就是去搶這個時間,所以在沒水沒電的狀況之下,我也可以去做這種種植。」

從電子業跨足休閒無毒農業,許先生以量化的方式,在田間進行灌溉,用儀器測量空氣中的溫溼度,還有土壤的含水量,別人5小時才能完成的水電用量,他只花了2個小時左右就能完成,達到省時、省電、省水的節能減碳作用,最重要的是,漂亮的花朵不僅美化了環境,在凋謝後,也成了他無毒蔬果最好的綠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ej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